中东所“当代中东研究系列丛书”一著作荣获中国外语非通用语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6-05-06 浏览次数: 248

近日,经上外非通用语种卓越人才培养基地推荐,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外语非通用语优秀成果评奖会议上,“当代中东研究系列丛书”中,王振容博士的专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治制度研究(19792012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外语非通用语优秀成果奖”优秀学术著作类三等奖。

“当代中东研究系列丛书”(主编朱威烈、孙德刚)关注当代中东地区重大战略问题、现实问题和基础理论问题,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现已出版学术专著5部,分别是:上外中东所邹志强博士著《沙特阿拉伯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研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金良祥博士著《伊朗外交的国内根源研究》,上外中东所钮松副研究员著《当代亚洲与中东关系研究》,上外中东所孙德刚研究员著《冷战后欧美大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研究》,上外东方语学院王振容博士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治制度研究(1979-2012年)》。2016年,上外中东所钱学文教授编著《当代中东战争简史》、李意副研究员著《当代中东国家政治合法性中的宗教因素》和余泳副研究员著《当代中国与海合会关系研究》等著作也将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