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潜旭明:美国中东能源战略与中美能源关系(5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170

主题:美国中东能源战略与中美能源关系

主讲人:潜旭明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时间:510日晚18:00

地点:松江校区5号楼204教室

内容简介:

由于中东地区蕴藏的石油资源,加上中东地区在地缘政治上重要的地位,这便使中东石油问题成了涉及经济安全和国际政治的重大国际问题。美国的历届政府非常重视对中东地区的政策,通过实施一系列战略,逐步影响和控制中东的石油。讲座介绍美国对中东地区的能源战略的演变、美国在伊拉克的困局,分析中美在中东的能源关系。

个人简介:

潜旭明,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中东和平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国际关系、中东能源关系、地缘政治、中美关系、国际关系理论等。先后赴美国哈佛大学、乔治敦大学、美利坚大学等访学、交流。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本,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和国家级项目多项。参与讲授《伊斯兰概论》、《当代中东热点问题》、《全球恐怖活动与反恐斗争》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