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参加“当前中东局势及‘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5-11 浏览次数: 338

201658日至9日,由中国中东学会、中国—以色列学术交流促进会、西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当前中东局势及‘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美国、以色列、土耳其、伊朗、希腊和中国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80余位专家学者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西北大学副校长贾明德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词。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埃亚尔·齐瑟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西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新刚主持了开幕式。

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中国在中东安全问题上的外交政策及其特色”的主题发言。

在专题研讨阶段,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主任李伟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薛庆国先后主持了相关研讨。

 相关报道

人民网:当前中东局势及“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