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远:“中东国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与治国理政经验的认知与解读”,《阿拉伯世界研究》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268

【来 源】《阿拉伯世界研究》2021年第6期

【摘 要】中东国家是中国日新月异变化成就的见证者,中东国家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的解读能够相对客观地反映中国道路的战略性深刻意义。中东国家政商精英、智库学者、专业人士中共观的核心内容包含认识到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以及认识到探索本国道路的关键性。本文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中东国家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认知与解读,着重对以政党为行动主体的交流实践和以中国共产党为研讨对象的文章报告进行阐释。鉴于中东国家的认知与解读不可避免地带有时代和地域的局限性,为消弭误读,未来中国和中东国家之间需要推进更加全面系统、积极进取的交流互鉴。 

【关键词】中东;中共观;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