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刘中民教授、章远研究员参加“中国外交话语权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政治社会学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27 浏览次数: 197

2021112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政治学学科点主办的“中国外交话语权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政治社会学专家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外交学院、吉林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安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集美大学、云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18位研究生与会。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刘中民教授和章远研究员参加会议。

丁俊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刘中民教授作了题为“伊斯兰主义的政治观及其与‘国际社会’的张力”的主旨演讲,丁俊教授作了题为“在话语建构与学理阐释中彰显‘中国之治’及其世界意义”的引领性发言,章远研究员作了题为“中东国家赴华留学生‘中国观’形成的冷观察”的引领性发言,并主持了第二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