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英文期刊编委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409

20211127日,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举办的第七届亚洲与中东国际论坛召开之际,《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英文期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为国际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在云端线上举行。

出席本次云端编务会议的有期刊主编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期刊主编英国埃克塞特大学Tim Niblock教授,期刊副主编、上外中东研究所钮松教授,期刊前主编、现编委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教授,期刊编委、法国KEDGE商学院Yahia Zoubir教授,期刊编委、上外中东研究所章远教授,期刊编委Jonathan Fulton教授,期刊编委Erzsebet Rozsa教授,期刊编辑部主任、上外中东研究所舒梦博士以及其他编委成员和专家学者。

本次编委会议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中,丁俊教授和钮松教授分别主持了两场学术讨论,编委就中东与伊斯兰研究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孙德刚教授、Yahia Zoubir教授、钮松教授、Jonathan Fulton教授、章远教授Erzsebet Rozsa教授等分别作了学术发言。

在第二个环节中,编委们讨论了期刊的编务工作。编辑部主任舒梦对期刊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汇报,副主编钮松教授介绍了期刊2022年度的选题与发展方向规划。随后编委们与期刊编辑部成员就期刊学科拓展、约稿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交换意见,并明确了期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与面临的挑战。最后,Tim Niblock教授与丁俊教授以主编身份作了总结发言。

近年来,上外中东研究所持续推进国际化建设,不断提升国际话语能力与国际传播能力,《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日益提升,并于2020年入选ESCI来源期刊,是国内中东研究领域唯一进入ESCI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