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东研究所师生见面会在松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954

20211221日下午,上外中东研究所2021年度师生见面会在松江校区举行。中东研究所丁俊、刘胜湘、章远、钮松、李意、赵军、包澄章、韩建伟、舒梦、潜旭明等研究生导师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近40人出席活动。所长助理潜旭明主持了见面会。

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在见面会致辞中对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分享了治学经验。丁俊教授勉励大家树立以学报国的远大理想,在学习中秉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交叉融合、推陈出新的时代理念,努力成为推动中国特色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的新生力量。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各位研究生导师结合自己的治学、教学经验,与研究生就学习方法、研究理论、论文发表、学术资源利用、国内外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中东研究所三年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武桐雨同学在师生见面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

中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章远研究员对见面会作了总结,她强调,各位研究生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在专业学习的同时,重视历史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四史”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丰富全球知识的卓越的国际化人才。

多年来,上外中东研究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培养精通对象国语言、国情和中国外交政策的中东研究和涉外工作高端人才为己任,注重在读研究生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区域国别研究专业知识的提升和研究能力的培养,致力于搭建各类学术平台和创设交流机制,为研究生拓展视野和掌握中东研究前沿理论与方法提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