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通讯”2016线下分享交流会北京站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7-13 浏览次数: 994

201677日晚,自媒体“中东研究通讯”(微信号:MenaStudies)部分主创、编辑和主笔在北京中关村大街E世界财富中心举办了创号以来首场线下分享交流会。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和读者40余人出席交流会,并就自媒体运营、中东热点问题、中东国家访学心得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自媒体“中东研究通讯”(Middle Eastern Studies Community,简称MESC)是一个完全由志愿者组建的新媒体运营团队,由清华大学的段九州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的张玉友联合创建,致力于从基础研究、前沿理论、中东资讯等领域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中东研究中文自媒体,为中东地区重大现实问题提供多元观察视角和跨学科分析,努力构建跨专业、跨领域、跨行业的中东研究学术共同体。当前,“中东研究通讯”已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企鹅媒体平台以及知乎专栏开通了的新媒体账号,受到国内中东学界、国际关系学界、主流媒体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上外中东研究所张玉友、赵星华、王佳尼、蒋旭栋、詹舒才、喻珍等“中东研究通讯”的主创人员,坚持推出优质原创文章,为读者奉献了数十篇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