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澄章出席“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1 浏览次数: 1228

2016720日,“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项目”活动在北京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巴勒斯坦、黎巴嫩、苏丹、阿尔及利亚、阿曼、利比亚、摩洛哥、埃及的近50名青年、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中国高校阿拉伯语系师生和阿拉伯问题研究机构学者及媒体代表约120人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苏丹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总协调员穆娜·萨阿德先后致辞。

上外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和东方语学院阿拉伯系陈越洋博士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就中阿青年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同阿拉伯国家青年开展了交流与对话。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庆祝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以及增进中阿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和友谊。

相关报道

人民网:“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