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研究人员出席“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中东:携手应对挑战”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7-22 浏览次数: 747

2016721日,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协办的“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中东:携手应对挑战”The Middle East at Strategic Crossroads II: Joint Efforts to Deal with Challenges)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沙特、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罗马尼亚等国的中外学者30余人出席研讨会,并就中东地区总体局势、域外大国的地区作用、中东热点问题前景、中东恐怖主义新特征及挑战四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包澄章副研究员、潜旭明副研究员和闵捷出席研讨会。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是“Three Development Trends of Islamic Forces in the Middle Eastern Politics”(中东政治中的伊斯兰力量三大发展趋势),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China's Even-handedness in the Gulf Security: From the Gulf War to Iran-Saudi Discord”(中国处理海湾安全问题的公正性解读:从海湾战争到伊朗—沙特纷争),包澄章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Changing Tactics and Current Trends of the Islamic State”(“伊斯兰国”组织的策略变换及当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