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出席“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7-26 浏览次数: 451

2016年7月20日至21日,“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国的知名伊斯兰教界人士、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分别致辞。本次研讨会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共同举办,大会以“倡导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为主题,深入研讨伊斯兰教的中道思想,分享各国反对极端主义的成功经验。

会议议程包含五场主题发言,共有29名与会各国代表作了大会发言。经过认真研讨,与会代表发出了“倡导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的共同倡议。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吉尔拉·依沙木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程振山出席闭幕式。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作了题为“《古兰经》和圣训中的中道思想”的大会发言,并主持了大会第四场的讨论。

■ 相关报道

国家宗教事务局倡导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倡议书(2016721日)

新华网: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央广网: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央视网:[24小时]新疆: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举行

央视网:[新疆新闻联播]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举行

央视网:[新疆新闻联播]倡导中道思想反对极端主义

凤凰网: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国际研讨会达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