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参加“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伊斯兰文明与世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190

20211225-26日,“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伊斯兰文明与世界”暨七届全国伊斯兰教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及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郑筱筠,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院长刘欣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名誉会长卓新平分别在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自治区党校、石河子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中央和地方有关单位及全国各地30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伊斯兰文明:危机、反思与重建》的学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