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870

202217日,中东研究所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此次答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李俊峰、丁润秋、Azamkhon Amrokhoni、鲜甄、胡丹妮、周俊、金世元、卫静怡、张怡静、徐张敏、欧阳玲等11位硕士研究生,先后就各自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思路和拟采用的研究理论与方法进行了汇报。

上外中东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章远、范鸿达、李意、余泳、包澄章、赵军、韩建伟、潜旭明,以及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邹志强青年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孙霞副研究员等组成的开题答辩评审组,分两组从论文的框架设计、研究理论、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角度,对上述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评议,并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修改建议。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阳和韩湘秦同学担任答辩秘书。

上外中东研究所以培养精通对象国语言、国情和中国外交政策的中东研究和涉外工作高端人才为己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对研究生开题、撰写、盲审、预答辩、答辩等各论文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关,规范论文写作,提升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