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在中阿汉语翻译人才培养项目开学典礼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296

2016918日,“中阿汉语翻译培养项目开学典礼暨阿盟国家高级翻译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中阿汉语翻译培养项目”和“阿盟国家高级翻译人才培训基地”是由上外承接的中国外交部、教育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合作项目,是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落实习近平主席阿盟总部讲话和《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的实际举动。

在开学典礼和揭牌仪式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阿拉伯联盟驻华代表处莎菲参赞、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先后致辞,并为“阿盟国家高级翻译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办公室主任徐晨参赞、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相关院系领导以及首批来自阿拉伯国家的14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在揭牌仪式后做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当前中国中东外交》。刘中民教授主要围绕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的回顾、中国在主要中东问题上的政策、《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解读、中国中东外交的特点进行了讲解,并与阿拉伯国家的学员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