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49讲“叙利亚局势走向分析”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3 浏览次数: 454

2016922日上午,中东所在704举办智库建设系列讲座圆桌讨论会,主题为“叙利亚局势走向分析”。讨论会由中东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中东所部分研究人员、硕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其他院系的师生近20人出席讨论会。

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勒诺·马丁(Lenore G. Martin)教授分析了叙利亚难民问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利亚和土耳其国内政治局势,以及外部大国美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拉克对叙利亚问题的政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分析了叙利亚的内部问题,并从区域和国际层面分析了叙利亚危机的特点。唐见端研究员阐述了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博弈及其对中东局势发展的影响。包澄章副研究员分析了围绕叙利亚危机进行博弈的五大力量——俄罗斯、美国、伊朗、沙特、土耳其的立场演变及其对未来叙利亚局势的影响。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分析了叙利亚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叙利亚局势走向的六种可能。

讨论会最后,各位专家就现场师生的提出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