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副教授出席“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6-10-22 浏览次数: 1021

2016102021日,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等六大评价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国数百家专业期刊的主编、编辑等2000余人出席发布会。

与会专家、编辑和学者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战略”、“域出版与媒体融合”、“学术期刊与智能平台”和“媒体融合与学术期刊评价”四大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并进行了“域出版”的实际操作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将是未来中国专业期刊发展的关键。

中东研究所赵军副教授代表《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出席发布会,并与期刊评价机构和同行期刊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4G技术的推广,移动化、智能化、网络化、便捷化成为时代特征,读者的阅读行为、使用模式、交互规则正发生深刻转变。近年来,《阿拉伯世界研究》重视运用新媒体手段扩大学术影响力,在投稿、审稿、编校、宣传等环节逐步推进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