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副教授出席“中国西北周边局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7 浏览次数: 886

20161016日,由复旦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西北周边局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挑战与进展”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委党校、央视经济频道、光明网理论部、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和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在中国西北周边的挑战”、“中国西北周边极端势力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国西北周边地缘政治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在中国西北周边的进展”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赵军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中国西北周边国家在叙武装人员的回流对丝路建设的影响”的发言,同时担任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在中国西北周边的进展”专题的评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