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56讲“土耳其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发展的看法”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730


20161128日上午,土耳其军队前总参谋长伊尔凯尔·巴什布(Ilker Basbug)将军应邀为上外师生作了题为“土耳其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发展的看法”的专题讲座。上外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系主任韩智敏、教师陈清,中东所研究人员朱威烈、丁俊、钮松、余泳、赵军、包澄章、邹志强,以及来自其他院系部门的师生近30人出席讲座。

巴什布将军从一战前后的中东历史谈起,介绍了英国、美国在中东地区追求权力平衡的历程与战略目标,阐述了土耳其地理位置及其同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边境地区的稳定性对该国和地区安全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先后就土叙边境与土伊边境的复杂形势,以及土耳其在该地区的主要关切和土方出兵两国北部的战略考虑等进行了分析。讲座最后,在场师生同巴什布将军就美国的中东政策、库尔德问题、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中国的中东政策以及中土关系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土方代表团其他成员还补充介绍了中土两国军事、经济合作现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