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塔法·马什拉菲、加法尔·艾哈迈德被聘为中东研究所国际荣誉顾问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377

2016129日,中东研究所举行国际荣誉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为穆斯塔法·马什拉菲(Mustapha Machrafi)和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Gafar K. Ahmed)两位教授先后颁发了中东研究所国际荣誉顾问聘书。中东研究所孙德刚、丁俊、余泳、赵军、包澄章、邹志强、舒梦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聘书颁发仪式。

穆斯塔法·马什拉菲是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法律、经济和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美国富布莱特项目访问学者,多年来一直从事中东社会学和北非问题研究,近年来关注北非经济治理和移民问题。

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是苏丹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上外中东研究所兼职教授,长期关注中阿关系的历史与现状,曾出版《阿曼人对中国的文明作用》、《跨越二千年的苏丹中国关系探源求实》等多部著作。

近年来,中东研究所通过聘请国外中东问题专家担任国际荣誉顾问,拓展中东所的全球中东研究“朋友圈”,通过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平台,不断提升中国的中东研究层次与国际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