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出席“宗教对话——探索和谐共存 和平共处之道”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281

2016125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举办的“宗教对话——探索和谐共存 和平共处之道”对话会在上海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教授会见了与会嘉宾。埃及圣公会首席大主教莫奈,埃及前任大穆夫提阿力·葛玛,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金宏伟阿訇以及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薛春梅处长,埃及驻沪副总领事海塞姆先生,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吴雪明处长等出席对话会,对话会由上海市宗教学会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教授主持。

莫奈大主教与阿力·葛玛大穆夫提分别就基督教与伊斯兰教视野中的宗教对话精神与宽容理念作了专题发言,并介绍了埃及在开展宗教对话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回答了现场提问;谢炳国主席与金宏伟会长分别介绍了上海市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在宗教对话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就宗教和谐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应邀参加对话会,并作了题为“开展宗教对话是营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要求”的主题发言。据悉,莫奈大主教及阿力·葛玛大穆夫提一行是应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邀请到访中国的。

相关报道

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会见埃及圣公会首席大主教莫奈及前任大穆夫提阿力·葛玛博士一行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埃及圣公会首席大主教莫奈及前任大穆夫提阿里•主麻博士一行拜会中国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