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研究人员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201

201612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与摩洛哥人文交流机制建设”,来自中国和摩洛哥高校、科研机构、媒体和外交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外交官、记者和研究生等出席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丝绸之路历史与现实,中国与摩洛哥教育、智库、图书出版等人文交流现状与机制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智库主任朱威烈教授、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丁俊教授出席研讨会。刘中民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解读”的主旨发言;孙德刚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期中国与地中海地区治理”的发言;丁俊教授作了题为“历史与现实视野中的丝绸之路与中阿文明交往”。

■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会议议程

上外新闻网:第二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在上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