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湘教授出席2016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31 浏览次数: 376

20161229日,2016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年度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主办,外交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国际秩序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由外交学院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秦亚青教授主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为大会作了“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的主题报告;国际问题研究院苏格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贾庆国院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陈东晓院长、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刘德斌院长也先后作主旨发言。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胜湘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中国大国外交的引领问题”的发言。刘胜湘教授从引领的含义、条件和持续性等视角分析了中国外交的引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