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参加“2017:国际形势前瞻”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1-15 浏览次数: 254

2017114日,“2017:国际形势前瞻”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编辑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防大学、宁夏大学、广东海洋发展研究会、延边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发言题目为“对当前中东形势的若干看法”。刘中民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中东形势发展态势主要有四个特点:(1)美俄大国博弈加深,但美国中东政策难有大的改变;(2)地区格局持续失衡,但任何地区大国都难称雄;(3)中东国家转型艰难,但寻求发展和稳定成大势所趋;(4)“伊斯兰国”遭到重创,但外溢和扩散风险不断扩大。

相关链接

学者圆桌 | 2017的国际政治充满了不确定性,等待着变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