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导莅临上外中东研究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7 浏览次数: 1068

201737日,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邓励、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等一行五人莅临上外中东研究所指导工作,并与中东所研究人员举行座谈。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和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朱威烈亲切接见了邓励司长和李成文大使一行。座谈由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主持。朱威烈主任和孙德刚副所长分别介绍了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和上外中东研究所近年来在咨政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转达了正在外地参加学术会议的刘中民所长的问候。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丁俊、刘胜湘、李意、余泳、钮松、包澄章、潜旭明、赵军、邹志强、舒梦出席座谈。

邓励司长介绍了国际秩序转型背景下中国中东外交的理念、原则及面临的挑战,并从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对上外中东研究所、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和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在座研究人员共同努力,早日将上外中东研究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东研究高端智库。

在上外指导工作期间,李成文大使还在上外科研处王有勇处长的陪同下,赴高级翻译学院考察阿盟国家高级翻译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对基地项目培训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