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研究》入选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200

2017328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两项成果。

根据2016年度转载指数排行数据,包括《阿拉伯世界研究》在内的500余种人文社科期刊榜上有名。2016年,改版后的《阿拉伯世界研究》共有8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国际政治》《中国外交》《宗教》等期刊全文转载。其中,6篇论文被政治学期刊全文转载,转载率达12.50%,与上一年度相比实现了大幅提升;2篇论文分别被宗教学和管理学期刊全文转载。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研究成果,坚持“以同行评议为主、定量评价为辅”的复合评价思路,经过多年的持续探索,科学性不断提高,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评价、科研机构评价、学者评价、学科内容评价、论文评价的完整体系,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各类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主要依据之一,为我国人文社科学术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

相关链接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行及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发布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

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

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政治学学科期刊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