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研究人员出席“中东地缘政治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中东外交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216

201741213日,“中东地缘政治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中东外交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研讨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中东学会、上海市世界史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协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安全学科创新团队承办。外交部亚非司参赞郭伟、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先后在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研讨会议题包括:中东变局与地区地缘政治格局的演进、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前后大国/集团在中东的博弈竞合、“伊斯兰国”组织动向与中东热点问题应对、新时期中国特色大国中东外交等。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北京、陕西、河南、云南、福建、宁夏和上海等地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等共计40余人。

上外中东所刘中民所长、朱威烈教授、孙德刚研究员、汪波教授和丁俊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会议发言,是参会代表最多的研究机构之一;刘中民和朱威烈还担任会议的主持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上外中东所研究人员围绕中东体系变革、中东热点问题走向、中国中东政策、中国中东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等问题积极参与研讨,促进了全国中东研究机构和智库之间的学术交流。

 相关报道

环球网:中东地缘政治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中东外交研讨会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