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包澄章、潜旭明出席第三届“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中东”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次数: 199

2017522日至23日,第三届“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中东”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信息研究中心协办,主题是“地区秩序变革和‘一带一路’倡议”。来自摩洛哥、沙特、阿联酋、伊朗、土耳其和中国的近40名外交官和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围绕中东地区秩序变迁、地区热点问题、“一带一路”、中国中东外交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在开幕式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陈东晓院长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王振副院长先后致辞,中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崔巍参赞作主旨演讲。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包澄章和潜旭明出席研讨会并作会议发言,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China’s Mediation Diplomacy in the Middle East Conflict Resolution”(中国在解决中东冲突中的调解外交),包澄章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China’s Participation in Middle East Security Affairs: Political Traps or Practical Needs?”(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政治陷阱抑或现实需求?),潜旭明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China-GCC Relations”(“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和海合会关系)。

相关报道

人民网:“处于战略十字路口的中东”国际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