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李意:阿拉伯对外援助面面观(5月31日)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378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东区域与国别研究沙龙第二期

主 题:阿拉伯对外援助面面观

主讲人:李意 副研究员

评论人:丁俊 教授

主 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时 间:2017531日(星期三)下午14:0015:30

地 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6号楼中东研究所704会议室

内容提要:

近年来,随着国际援助格局发生结构性变化,全球援助资金来源趋向多元化,阿拉伯对外援助因其力度大、比例高、范围广而成为国际发展援助中的佼佼者。该报告通过阐述阿拉伯对外援助的特点、动因、绩效和启示,指出阿拉伯援助国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已成为国际援助领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他们以对外援助作为助推器,积极践行南南合作精神,在国际政治和外交事务上获得了肯定和支持。不仅如此,阿拉伯援助还凸显了发展中国家承担的国际社会责任,为受援国和国际援助体系均带来巨大的正面效应。

主讲人简介:

李意,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国家的宗教与国际关系、海湾地区国家的安全局势、中东国家智库研究等。先后赴埃及开罗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UCSB分校访学和交流。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学术专著3本。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和国家级项目多项,目前在研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欢迎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