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67讲“中阿民间交流的现状及挑战”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359


2017612日,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张荣处长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阿民间交流的现状及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主持。

张荣首先介绍了中国民间外交的历史沿革、政策立场、目标宗旨,其次从中阿民间交流的工作机制、领域、主体等角度分析了中阿民间交流的现状、挑战及前景,并提出了加强中阿民间交流的具体对策。讲座结束后,张荣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提出,加强与中阿民间交流实务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对加强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并表达了今后中东研究所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的意愿。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丁俊、余泳、钮松、李意、包澄章、赵军、潜旭明、章远、邹志强、舒梦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