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884




2022521日,中东研究所2022届硕士研究生葛宇阳Mamazairova NursinaAshimova Nurumkan李端雅库德来提江·马合木提黄耀漫孙胡蝶徐子晴的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此次答辩会分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第一场答辩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赵建明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章远研究员余泳副研究员、赵军副教授和李意副研究员组成答辩委员会,其中,赵建明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徐张敏担任答辩秘书。答辩委员会听取了位答辩人的论文陈述,先后对葛宇阳的硕士学位论文《道德能动性视阈下约旦与以色列关系1970-2022》(导师:章远)Mamazairova Nurisna的硕士学位论文《论土耳其和吉尔吉斯斯坦双边关系中的伊斯兰教因素》(导师:余泳)、Ashimova Nurumkan的硕士学位论文《“外围战略”框架下以色列与哈萨克斯坦关系研究》(导师:钮松以及库德来提江·马合木提的硕士学位论文《叙利亚危机以来的土耳其难民外交研究》(导师:邹志强)进行了评议和提问。位答辩人先后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二场答辩会由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邹志强青年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章远研究员、余泳研究员潜旭明副研究员、包澄章副研究员和李意研究员组成答辩委员会,其中,邹志强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韩湘秦担任答辩秘书。答辩委员会听取了位答辩人的论文陈述,先后对李端雅的硕士学位论文《爱资哈尔及其对外关系实践探析(1952-2021)》(导师:赵军)黄耀漫的硕士学位论文《政权安全视角下的卡塔尔国家行为研究》(导师:包澄章)、孙胡蝶的硕士学位论文《海湾国家外籍劳工问题及其治理方略》(导师:李意以及徐子晴的硕士学位论文《伊拉克文化遗产困局——基于文化遗产国际法理论的思考》(导师:潜旭明)进行了评议和提问。位答辩人先后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各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均表示满意。经各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商议评分,一致同意上述8位答辩人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候选人葛宇阳Mamazairova NursinaAshimova Nurumkan库德来提江·马合木提李端雅黄耀漫孙胡蝶徐子晴8人硕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后,各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各位导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致以诚挚谢意。两位答辩秘书徐张敏韩湘秦为此次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作了大量细致的协调、准备和记录工作,受到各答辩评委和答辩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