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澄章出席“西亚非洲前沿问题研究”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7-08 浏览次数: 197

201777日,“西亚非洲前沿问题研究”青年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西亚非洲》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东研究”优势学科建设项目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论中东非洲”课题组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工作组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辽宁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50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出席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西亚非洲》副主编张宏明研究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期刊处处长刘普先后致辞;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研究室主任罗建波教授和内蒙古民族大学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王泰教授先后作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地区格局变化与西亚非洲国家的治国理政”、“西亚非洲经济与社会发展问题”和“中国与西亚非洲国家合作共赢国际关系的构建”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上外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西亚非洲地区人质危机及中国的应对”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