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研究生出席“第十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7-05 浏览次数: 570

2017626日至72日,由清华大学国家关系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不确定性时代的世界政治”,分1场主旨演讲、82场圆桌论坛和专题讨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年会。

上外中东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梅凤娟、阚秀秀、白鑫沂出席年会,并在“美国与中东”专题作会议发言。梅凤娟的发言题目是《叙利亚危机与美国对叙政策》,从当前叙利亚局势、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等方面进行阐述。阚秀秀的发言题目是《美国对伊朗政策分析》,从美国对伊朗的认知和“双轨政策”、奥巴马政府对伊政策和特朗普政府对伊政策走向等方面进行阐述。两位同学的发言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和点评。

与会期间,白鑫沂还参加了第十五届国际关系研究方法讲习班,与国际关系学界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讲习班授课内容包括国际关系研究基本方法、国际关系统计学和博弈论基本方法等。

近年来,上外中东研究所硕博研究所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术自觉意识、拓展学术视野和培养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