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7-29 浏览次数: 433

2017729日,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代表团一行访问中东研究所。代表团团长由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主任、伊朗SEA新能源公司总经理穆斯塔法·穆罕默迪(Mostafa Mohammadi)担任,代表团成员包括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科学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亲切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同代表团成员举行座谈。

刘中民所长和孙德刚副所长先后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研究队伍、研究领域、期刊建设,以及近年来在伊朗研究领域取得成绩。穆罕默迪主任介绍了伊朗中国友好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伊中关系的发展。双方代表围绕中东政治、能源、宗教、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伊朗社会、文化、艺术、青年以及中伊历史友好交往、政治发展、经贸关系、“一带一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未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波斯语专业外教艾哈迈德·雷扎伊,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余泳、钮松、包澄章、潜旭明、赵军、章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相关人员出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