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69讲“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如何看待‘一带一路’”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5 浏览次数: 488

2017913日下午,上外中东研究所举办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六十九讲“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圆桌讨论。圆桌讨论由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丁俊、钮松、潜旭明、章远、韩建伟、邹志强、舒梦以及其他院系师生等近20人出席讲了研讨会。

缅甸调查研究院的凯林(Khai Lynn)、巴林战略、国际与能源研究中心的马哈茂德(Mohmood Abdulla)、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海鸥(Shachaf Friedman)博士、埃及的安然(Elmahly Mahmoud Sultan Hend)博士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缅关系、丝绸之路与中巴关系、埃及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对接等话题发表了精彩发言。其后,四位专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围绕中东局势与地区安全、“一带一路”与文化因素、经济问题及大国因素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