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赴西安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次数: 428

2017101315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一行五人在所长刘中民教授带领下赴陕西西安参加学术活动,先后参加了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叙利亚问题的新变化及中国的应对”学术研讨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

上外中东研究所研究刘中民所长(右二)、孙德刚副所长(右一)与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谢晓岩(右三)合影

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成员与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刚合影

1013日的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叙利亚问题的新变化及中国的应对”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外交部、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全国各地的40余位大使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孙德刚、钮松、邹志强、舒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为“中国在中东热点问题上的外交经验及其改进方向;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为“外部力量在叙利亚的博弈及其影响”;钮松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为“叙利亚问题上的美俄博弈及中国的应对”;舒梦博士的发言题目为“舆论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叙利亚危机?”;邹志强博士的发言题目为“土耳其对叙利亚危机的政策转变”。此外,刘中民教授主持了第二场分组讨论“危机中的叙利亚国内冲突及影响”。

101415日的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国家历史与治理”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和英国、美国、土耳其、埃及等国内外研究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孙德刚、邹志强、舒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奥斯曼帝国晚期的民族主义思潮与伊斯兰教“;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为“新时期中国与土耳其关系:从双边主义到多边主义”;舒梦博士的发言题目为“土耳其:巴勒斯坦问题的新调解员?”;邹志强博士的发言题目为“土耳其国家经济治理的危机与转型”。此外,刘中民教授担任了第二场主题发言环节的主持人;孙德刚研究员担任了“土耳其政治”环节的评议人;邹志强博士担任了硕博专场环节的主持人。

在西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参会期间,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还与来自北京、陕西、甘肃、新疆、重庆、辽宁、河南等地中东研究机构和智库的学者广泛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构建学术共同体等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