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受聘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304

2017111314日,上外中东所孙德刚研究员应邀出席共青团中央“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暨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

1113日,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训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到会并讲话;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巡视员董霞介绍专家委员会成立背景。来自全国高校和智库的美国、欧洲、亚太、中东、拉美等区域与国别研究的中青年学者共24人当选国际青年研究专家委员。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受聘为首届专家委员,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中国对中东国家的青年外交、专委会机制化建设和国际青年问题专项研究课题等,代表新当选委员作交流发言。

1113日下午和14日,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7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作为机制双方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孙德刚研究员出席论坛,并参加上述学术活动。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