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出席“‘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研究”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19 浏览次数: 259

20171117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州举行。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机构,分别是阿拉伯研究中心、德国研究中心与拉美研究所,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被聘为中心主任。

吴思科大使、刘振堂大使、中国中东学会杨光会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李绍先院长,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国内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巴勒斯坦、埃及等地的阿拉伯国家学者出席会议。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作会议发言,发言题目是“论新时期中国参与阿拉伯国家港口建设”,并代表刘中民所长祝贺浙外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隆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