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参加“喜迎二十大•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学术论坛暨中国宗教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53

2022827-28日,由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学术论坛暨中国宗教学会年会(2022)在线举行。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宗教社会学研究”、“宗教治理研究”、“宗教现状与问题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宗教学会第九届第二次理事会议。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宗教文化传统视域下的伊斯兰教中国化问题”的学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