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就2022年服贸会开幕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专访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168

2022829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就2022年服贸会开幕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财经中国”节目专访,主要观点如下:

服贸会助力数字化变革

1.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低迷的世界经济背景下,服贸会将为服务贸易企业适应全球发展大势和环境变化,实现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和业态创新提供平台。

2. 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新设专精特新企业展区,聚焦数智赋能、数实融合,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3. 本届服贸会有阿联酋、巴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参与,推介旅游、文化、手工业产品,寻求金融服务产业、互联网经济产业合作。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