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旭明就土耳其经济问题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223

2022年9月14日,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潜旭明就土耳其经济问题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全文如下:

土耳其股指13日暴跌6%,今年迄今涨超80%原因何在?

当地时间9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收跌6.09%,报3426.88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潜旭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土耳其基准股指13日暴跌的原因在于:美国最新通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强化美联储9月激进加息预期,全球股市情绪承压,美股罕见重挫的同时连带冲击土耳其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以来,该指数整体保持上涨态势,今年迄今已累涨84.47%,过去一年则累涨138.9%。

潜旭明指出,今年以来,土耳其低利率环境和里拉贬值拉动出口,带动制造业发展,加之旅游复苏提振消费,大量廉价资本吸引投资,多方因素共振,拉动土耳其经济复苏,从而对股市表现起到支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