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代表团出席“新时代前五年中国中东外交的新任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207

20171214日,“新时代前五年中国中东外交的新任务”研讨会暨第二届上海中东学论坛筹备会议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大学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沪上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出席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中东形势及中国中东外交回顾”和“未来五年中国中东外交面临的机遇、挑战与任务”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上海本地中东研究学术机构就第二届上海中东学论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孙德刚、钮松、邹志强出席研讨会并作发言与交流。刘中民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对中东地区格局冷战化的若干看法”;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为“中阿合作论坛的机制化建设:成就与不足”;钮松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为“新时代安全观与文明观视角下一带一路宗教风险与机遇”;邹志强博士的发言题目为“中国与中东产能合作的重点领域与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