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孙德刚出席“2017年中东形势暨新时代中国的中东外交”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212

20171213日,“2017年中东形势暨新时代中国的中东外交”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举行。

中国前驻沙特和埃及大使、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新华社、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宁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十几家中东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人士近50人出席研讨会。

与会学者围绕“2017年中东局势特点和走向”、“大国中东政策与中东格局”、“大国中东政策与中东格局”等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孙德刚副所长应邀出席会议,分别以“当前中东地区格局的冷战化趋势及其影响”和“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的理念与实践创新”为题,作会议发言,并参与会议讨论。刘中民教授还主持了第五时段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