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72讲“土耳其视角下的中共十九大与中土关系”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628

20171219日,土耳其爱国党副主席、比尔肯特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塞米赫·科瑞(Semih Koray)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做了题为“土耳其视角下的中共十九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东研究所邹志强主持,刘中民所长、孙德刚副所长、丁俊、潜旭明、钮松、章远、韩建伟、舒梦,东方语学院土耳其语专业负责人韩智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郭小里、复旦大学博士后王佳尼以及土方随行人员等外师生共20余人出席讲座。

科瑞教授介绍了土耳其国内公众对中共十九大的主要看法,从历史、国际关系、地缘政治、国际体系变革、人类文明发展特别是欧亚地区的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国的发展、中国的世界地位和中共十九大做出了高度积极的评价,世界特别是欧亚地区国家都能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构建世界新秩序具有重大意义。其间,他也论及土耳其对外关系、地区政策和中土关系的发展。最后,在座老师与科瑞教授就土耳其的外交走向及其前景、耶路撒冷问题对土耳其外交政策和土美关系的影响、土耳其的叙利亚政策及其在叙利亚重建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