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代表团出席“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345

201712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复旦大学和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主办,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全国高校、民间智库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人士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丁俊、余泳、潜旭明、邹志强和张菡文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主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长李卫红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先后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本届年会设置了“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六大分论坛。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等议题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