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李意参加“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构建中国国际关系与外交自主性知识体系”期刊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137

20221117日下午,由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观察》编辑部主办的“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构建中国国际关系与外交自主性知识体系”期刊建设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来自京沪两地《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国际展望》《德国研究》《俄罗斯研究》《国际关系研究》《国际观察》《阿拉伯世界研究》等多家期刊编辑部的主编副主编及编辑人员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杨洁勉会长作了题为“试论学术期刊在自主性知识体系建设中的使命和担当”的主旨发言。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陈志瑞副会长和杨原秘书长也分别作了题为“当前中国国际关系理论创新路径”和“期刊建设在推动中国国际关系学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的发言。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阿拉伯世界研究》主编丁俊教授、《阿拉伯世界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意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丁俊教授作了题为“学术期刊建设如何更好助力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的专题发言。在集体讨论环节,李意副研究员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了《阿拉伯世界研究》在期刊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