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教授等中东研究所专家参加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120

20221119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能源与生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经贸合作研讨会”以线下(杭州)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俄乌冲突背景下的能源与生态安全”和“中国阿拉伯经贸合作”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潜旭明副研究员、李意副研究员和文少彪助理研究员应邀在线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分别作了题为“2021年以来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发展态势分析”“中阿能源与生态合作”“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阿产能合作的基础分析”“新时代中国中东经济外交新趋向与动因”的学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