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隆教授就亚太经合组织曼谷峰会成果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专访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124

20221121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就亚太经合组织(APEC)曼谷峰会成果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财经中国节目专访,主要观点如下:

建设繁荣稳定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1.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强调“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建设和平稳定的亚太”“坚持开放包容,建设共同富裕的亚太”“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亚太”“坚持命运与共,建设守望相助的亚太”,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关于亚太未来发展与合作的重大主张,为亚太经合组织树立起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区域合作新辉煌的行动路标。

2.在中方积极推动下,曼谷会议发表了《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和《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体现中国关于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新发展理念等政策主张。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