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学术沙龙”第8期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5 浏览次数: 271

202341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中东研究学术沙龙8期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向晨应邀为研究生作了题为社会科学中的表征与干预:国际政治与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学术讲座。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讲师王凯参与对话,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上外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文少彪主持。

向晨老师介绍了自身的学术经历和当前的研究领域,以两篇国际论文的发表为案例,详细阐释了合成控制法和匹配法两种研究方法,展示如何在社会科学领域应用自然科学中的表征和干预,进行自然语言分析

在对话环节,王凯老师表示,向晨老师的研究主题新颖,所使用自然实验方法在社会科学科中有一定的适用性,为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并期望未来对相关研究方法进行深入交流。

讲座最后,向晨老师还就自然语言分析、问卷调查等方法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文少彪助理研究员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对向晨老师的精彩讲座和王凯老师的精彩点评,以及各位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中东研究学术沙龙是上外中东研究所搭建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沙龙活动,不断深化所内外师生对区域国别研究前沿问题的把握,深入理解当前的中东形势的发展,以跨学科的视角和方法开展中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