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在上海大学参加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暨中东热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312

2018324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土耳其内政外交政策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开题报告会暨中东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兰州、银川、沈阳、上海等地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题分开幕式、开题报告和学术研讨三个环节。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土耳其内政外交政策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课题首席专家郭长刚教授主持,上海大学文科处处长曾军教授、文学院副院长杨位俭教授、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研究员先后致辞。在开幕式最后环节,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与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一起为全球治理研究院、土耳其研究中心的成立揭牌。

在开题报告阶段,刘中民教授作为开题报告专家组组长主持了开题报告,郭长刚教授和各子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规划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研究规划进行了评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刘中民教授最后对专家组的建议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学术研讨阶段,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当前中东局势、土耳其内政外交、中国与土耳其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