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湘教授出席“失序的时代与中东秩序的重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340

201849日,刘胜湘教授应邀出席“失序的时代与中东秩序的重构”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研讨会主题是“失序的时代与中东秩序的重构”。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沐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教授致辞,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陆忠伟、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先后发言。与会学者围绕“中东新旧秩序的调整”、“大国对中东秩序的重塑”、“地区强国与中东新秩序”、“中东的安全与治理”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刘胜湘教授就“中美俄三边关系与中东秩序的变革”作了发言,其基本观点是中东地区秩序是域内和域外不同力量之间博弈的结果,中美俄是塑造中东秩序的决定性力量,在中美俄的影响之下,加上一定程度上的欧盟的影响,中东地区秩序将形成外部大国主导的大国协调机制。